bloggerads

2012年8月22日

【個性心測】系統測試一下你的社會交往水平


Písek, Czech Republic

對於大部分即將走上社會的人來說,社會關係非常重要,但是我們很多時候不知道我們的社會關係到底有多少以及如何衡量社會關係的質量。以下我們提出18個問題,我們可以自測並衡量下自己的社會關係的水平。


1.你有多少個校園同學與家庭親友以外的社會上認識的人,所謂認識在這裡是指能說得上話,必要時可以尋求幫助的人?


2.在你所交往的社會關係中他們所從事的職業崗位是什麼?有多少人是做領導、老師或者人緣很好的?


3.你與自己社會上的朋友經常保持接觸麼,尤其是在不需要別人辦事的時候?你會有意識地去主動詢問與關心別人的需要么?你覺得你的朋友很幫你的忙麼?


4.你有多少個年齡比自己大10歲以上的朋友和比自己小5歲以下的朋友?你的朋友是不是都是同齡人?


5.你通常從哪些途徑認識人?最重要的渠道是什麼?你會經常挖掘一些新的社交渠道麼?你覺得你只需與自己的專業或者職業領域的人交往麼?


6.你會主動和陌生人說話麼?通常你用什麼話題引起對話?你會擔心別人不理會你麼?如果別人真的不理會你,你會怎麼辦?


7.你可能因為某種原因接觸了一個陌生人,有了初步的交往,你用什麼方法進行後續的交往,以使得他成為你社會網絡中相對穩定的成員?


8.你內心渴望參加有陌生人參加的集體活動麼?準備參與這樣的活動心理感受是怎麼樣的啊?


9.他在一群認識不久的朋友中,是通常能找到讚揚每個人的機會?還是表現自己的機會?還是指導甚至批評大家的機會?


10.陌生人的相貌對於你來說是吸引你去交往的主要動力麼?遇到相貌一般甚至不好的人,你會如何反應?


11.成為你朋友的人通常是和你個性接近還是互補的人?你通常要花很長時間才能了解對方的個性與品行麼?


12.有不少人很有能力或者知識,但可能是你表面上不喜歡的人,你會怎麼與這樣的人相處?


13.你最擅長怎麼樣的聊天話題,你懂得怎麼樣在與一般不是很熟的人在一起把話題引到自己擅長的話題上麼?如果別人擅長的話題你不是很懂,你會用怎麼樣的態度對應?


14.你會很擔心自己在與陌生人交往的時候碰到色狼、騙子或者某種壞人麼?這種擔心你是如何解決的?


15.遇到陌生的異性與自己主動打招呼的時候,你會如何反應?你內心把對方想成怎麼樣的人?你會主動與陌生的異性打招呼麼?你在打招呼時候的行為表現有何特點?


16.你會主動去接觸和學習一些社交的知識與技能麼?或者你還有一些社交的榜樣或者導師?


17.你相信社交能力本身只能在社交中培養,在積極社交中,有心留意,經常總結而得到提升麼?你自己也真的是這樣做的麼?


18.你是相信人際交往總的是還事情,任何經驗都是財富,還是相信人總的來說應該謹慎防範,過於積極的社交得不償失?


這些問題沒有完全的對錯答案,但是不同答案顯示了我們社交能力與模式的差異,還有我們社交水平的高低,利用社會資本的能力的距離。也許我們可以以此測量自己的社交狀況,也可以了解朋友的社交狀況。社交是我們生活中一個重要的內容,我們要重視與面對它,學習與提升它,利用與改善它。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