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8月30日

【人性】臉型透露你的性格


Jo Brown
古人言:“頭為諸陽之尊,面為五行之宗,列百脈之靈居、通五臟之神路,惟三才(面之上、中、下三部份)之成象,定一身之得失。”從面相學的角度來說,確實是這樣的。一個五官端正的人,其人必端正;一個“頭獐腦面橫肉”之人,必兇酷、險詐;一個頭面如滿月之人,亦必八面玲戲,四面圓通。透過觀察一個人的臉型,便可大概了解其人的性格特徵。


一、四方型
特徵:前額上部方形,方下巴,身體亦隨之有方形的趨向。多為大將領、實業家、運動家、飛行家、探險家。
性格:這種頭面男子較多,女子較少。這種人精神抖擻,性活潑,喜歡動,好冒險,不受拘束,好自由,喜戶外生活。這種人不愛談理論,而講求實際,有建設性。他們的身體能刻苦,吃得苦中苦。
缺點:就是不喜讀書,智力懶惰,不善思考。所以,他們只好用他們的手及身體,認真實地去做或執行思想家所計劃的事情。


二、長方型
特徵:頭窄、長臉、像長方形。
性格:這種頭面型的人擅長外交手腕,喜交際;友善和氣,態度溫順有禮,機警(這種人慾達到目的,決不用武力,而用他的機警,外交手腕,智慧聰明。這種人做一個外交家或傾銷員是很合適的。
缺點:是缺乏力量,魄力和執行力,且不善理財。


三、圓臉型
特徵:頭面型圓的人,其身體亦圓,其為人亦是四面圓通,八面玲攏,正合著中國相法所稱之“心廣體胖”。
性格:由於這種圓面型的人永遠是樂觀,而一切都感到安然舒服,所以這種人永遠是和氣、有趣、可親的。這種人擅長治理行政、是理財的天才。
缺點:這一種人天性愛好享樂,愛吃貪睡,結果身體愈胖,因之不免懶惰。


四、三角型
特徵:前額高而寬,下巴尖,臉型如一個倒三角型。或稱智慧型、理想型、藝術型。發明家、設計家、教育家、評論家、思想家多屬於此型。
性格:這種人智力靈活,善推理,好深思,愛鉆書本,富創造力,生性聰明,多智謀,富理想,易衝動。
缺點:擅長勞心工作,不慣於勞力之工作,戶外運動過少,故體質較弱,缺乏活力,體力懶惰。


五、凸出型
特徵:前額後傾,高鼻粱,唇部突出,下巴短縮,整個頭面側面成凸出外形。
性格:這種頭面型的人,智力極佳,思想快,行動靈敏,善觀察,富創造喜進取。可以用一個“快”字表示他的個性。
缺點:這種入固然反應快,他們缺乏待久性與忍耐心,而且衝動,易怒。所以,他的缺點,就是不免過於性急,欠深慮,妄動,故有雲:面中仰而入不義,蓋其人常妄動。這種人言多而直爽,故易失言。


六、凹進型
特徵:前額上端突出,眼眉部份平坦,鼻子低,唇部短縮,下巴突出,整個頭面側面成凹進外形。
性格:但這種人卻因此而養成一種謹慎,不盲從,不衝動的性格來。鎮靜、從容,理智重於感情,善思考,一切三思而後行,不妄動,相法所雲:“面中凹而機謀深.”故惹禍的機會少.能忍耐,有持久力,態度溫順,隨遇而安,都是其優良的性格。
缺點:這種頭面型的人,與前述凸出形的入正相反,他的個性可以用一個“慢”字表示,思想行動皆緩慢,一切饅吞吞,不急進,固執而不切實際,缺乏創造力。


七、平直型
特徵:前額較直,直鼻子,嘴與下巴均乎直,頭面側面成一直線外形。
性格:中性。是介乎純凸出型與純凹進型間的性格,常在深思及好動之間。
缺點:易趨於猶豫未定。


八、上凸下凹型
特徵:前額後傾,眼眉高出,高鼻梁、嘴唇短縮,下巴長而突出。
性格:這種人由於前額後傾,所以思想快,下巴長而突出,行動慎重。他的性格重實際,有魄力,是一個領袖人才。
缺點:就是易趨獨裁,固執。假使你是一個未結婚男生,那麼,你如有意追求這種頭面型的女孩,最好要有耐性,多用些追求時間。由於也許她已屬意於你,只是她還沒有到行動的時機而已。


九、上凹下凸型
特徵:前額上端突出,眼眉平坦,鼻子低,唇部突出,下巴短縮。
性格:想到就去實施,行動力強,有衝勁。
缺點:他是行動快於思想,故不易有周密之計劃,而後行動,經常不免輕率疏忽,所以每每行動後再後侮,與純凸面型的人從不後悔的性格不同,這種人不重實際,易衝動,缺乏領悟力與忍耐力。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