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8日

【人性】讀懂眉毛的“七十二”般變化



觀察一個人的心境,不一定要通過和他交談才能了解,對方眉毛的細微變化,就能傳遞出許多信號。美國社會心理學家琳‧克拉森認為,當眉毛向下靠近眼睛時,表示他對周圍的人更熱情,更願意與人接近;而眉毛上挑,則表示這個人需要尊重,需要更多時間適應現在的場合。“如果你遇到的人將眉毛向上挑,此時不要靠他太近,可以先與他握手,讓對方主動靠近你,以免讓他感覺不舒服”。


據統計,眉毛有大約20種動態,觀察對方眉毛的一舉一動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把對方的性格猜個八九不離十。很多精明人就是善於捕捉以下細節:


1.皺眉
皺眉是一個人把眉頭皺起,其中的原因很多:比如當一個人對對方所提出的問題迷惑不解或者是否定的時候,會情不自禁地皺起眉頭;如果是受到侵略、心感恐懼時,人也會皺眉,在這種情況下,人不僅會低眉,還會將眼睛下面的面頰往上擠,以提供最大的防護,這時眼睛仍睜著並注意外界動靜,便形成了皺眉的動作。眼睛周圍的肉上下壓擠的形式,是面臨外界攻擊時最典型的本能反應,當然如果是突然遭遇強光,也會出現這種皺眉的動作。


2.揚眉
這個表情分為雙眉上揚和單眉上揚。當人的某種冤仇得到伸張時,常會揚眉吐氣。一個眉毛高挑的人,正是想逃離庸俗世事的人,通常有自視高深的傲慢表現。雙眉上揚,是人在極度欣喜或者極度驚訝的情況才有的眉毛動作,在這種情況下,對方的心情起伏一定比較大。如果你想告訴對方什麼事情的話,最好等他的心情平復了以後再去。單眉上揚,是表示不理解、有疑問的一種動態,說明他正在思考問題。


3.聳眉
該表情是指眉毛先揚起,停留片刻後下降的一種動作,通常還伴隨著嘴角迅速往下一撇,而臉上其他部位卻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這表示的是一種不愉快的驚奇或者是無可奈何。另外,對方在強調自己觀點的時候,也往往會出現這種動作,目的是要讓你贊同他的觀點。


4.閃眉
這個表情是指眉毛閃動,眉毛先上揚,然後在瞬間下降,表示一種友善。當兩位情人相見的一剎那,往往會出現這種動作,而且常會伴隨著仰頭微笑或者擁抱。眉毛閃動如果出現在對話裏,則是為了加強語氣。每當要強調一個字時,眉毛就會揚起並瞬間落下,這是在表示:“你最好記住我所說的每一個字。”


5.眉毛抬高
該表情分為眉毛完全抬高和眉毛半抬高。眉毛完全抬高是表示完全不可置信的一種動作,當剛接觸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的一剎那,我們就會有這種眉毛表情;眉毛半抬高表示“大吃一驚”,和完全抬高有相似之處,只是程度不太一樣。


6.眉毛降低
此表情分為眉毛半降低和眉毛完全放下。眉毛半降低是很不理解的姿態,對對方所做出的舉動存在著一定的疑惑。眉毛完全放下是表示非常生氣,已達到了“怒不可遏”的程度,如果誰在這個時候還去惹他,那就等於是老虎嘴上拔毛——找死。


7.倒豎眉
眉毛倒豎、眉角不拉,說明對方極端憤怒或異常氣惱,說不定是有人背叛了他,或者是被人耍了。反正就是老虎發威了。
8.眉毛上下活動迅速
說明心情愉悅、內心舒暢或對你表示親切,在對你的觀點表示贊同的時候也會以這種動態來表示。


9.鎖眉
鎖眉指的是緊鎖眉頭,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內心極度憂慮或猶豫不決,這個時候非常需要別人的勸慰。


10.舒眉
正好和鎖眉相反,此時的心情比較愉悅、坦然,正是適合外出旅遊的好機會。
眉毛雖然也只是人面部一個很小的部分,有人的眉毛甚至不是十分的明顯,但作用卻很大,它的一動一靜,都會無形中透露了你的心境,如果要不想讓別人看透你的心思,你就得讓自己的心態再老成一點,最好能處變不驚,但儘管這樣,也不能完全阻止對方發現你的心境。當然,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小部位的舉動,幫助我們完成一些社交任務。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