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1日

【人性】讀取睡姿資料,獲得真實性格



到目前為止,有很多研究都在關注人們醒著時的各種肢體語言,那麼我們在睡夢中同樣也存在這種現象嗎?事實上,要了解一個人的真實性格,觀察其睡姿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英國“睡眠評量暨顧問服務”主任克裏斯‧伊德茲考斯基教授曾對1000名受試者進行調查分析,概括出了六種常用睡姿,每一種都與人的不同性格有關。下面我們分別來看:


1.嬰兒睡姿的人外表強悍但內心敏感
這是最常見的睡眠姿勢,向右側臥,右手放在枕頭旁邊,左手自然搭在腰間,雙腿自然彎曲。就像我們中國人講的“臥如弓”,也類似胎兒在母親身體中的姿勢。


採取此睡姿的人外表強悍但內心敏感,初識陌生人時可能會害羞,但很快就會恢復自在。一般來說,嬰兒睡姿的人多是缺乏安全感,比較軟弱,他們獨立意識不強,對某一熟悉的人物或環境總是有著極強的依賴心理,比較感性,邏輯思維能力稍差,困難面前大多習慣逃避。


2.喜歡趴著睡的人過於關注自己
面朝下趴著睡,臉轉向一側,兩手放在枕頭旁邊。這種睡姿是人們最少用的一種睡姿。這種人多半喜歡熱鬧,膽子大,內心卻可能有些神經質,臉皮很薄。他們不喜歡被人批評,自我保護意識強,這種睡姿表面上看是很安全的,實際上對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人身體的各部分都會受到壓迫。採用這種睡姿的人,他不知如何保護自己,有些保護自己過度,防衛過度。這種人和正面朝上睡的人正相反,在和人交往時會保持很遠的距離,甚至表面上和你很近,內心卻距離很遠。他們以自我為中心,過度關注自己,甚至走極端。他們喜怒不形於色,比較內向,甚至是特別內向。


3.規矩的“士兵式”的人中規中矩,過分理性
睡時臉向上平躺,兩手貼在身體兩側。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的性格非常中規中矩,理性,有時過於理性。他們沉默拘謹,不喜歡大驚小怪,對自己和別人都要求甚高。從不好的一面講,就是古板、刻板、固執、講規則,而且他的規則別人不能改變,這樣的人和他接觸起來就會覺得他非常教條。從好的方面講,這類人的耐性好,不容易改變,做事持之以恒,講信用。


4.睡覺呈“大”字狀的人沒有防衛心理,盲目樂觀
採用這種睡姿的人願意傾聽他人並在必要時提供幫助,因此容易交到知心朋友。採用這種睡姿的有兩類人,一類是對自己的狀況盲目樂觀,盲目自信,就像有些自負的人。他們待人接物熱情、開放,心裏藏的東西不多,有什麼說什麼,思維快,情緒變化也會快一些,總之是做事速度型的人。另一類人是各方面的能力非常強,所以不怕被傷害。總體來講,這些人的防衛心理不是很重,但是人與人交往必定是要防衛的,如果不防衛就很容易受傷。所以,這類人比較理想化,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怕。通常胖人會採取這種睡姿,但是從生理角度講,這種睡姿對胖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情。採用這種睡姿的人性格中還有放任自己,不克制自己的一面。



5.樹幹形睡姿的人個性隨和,會信任陌生人   
樹幹形睡姿,睡時身體的一側著床,兩手靠近身體,腿稍直。這類人個性隨和,喜歡待在人群之中,會信任陌生人,不過可能容易受騙。   
喜歡側臥的人的性格總體來說,都是比較中性化的。在人際關係、情緒表達上比較適度,既非情緒化,也不是過分理性。自信心方面也是這樣。但是向左臥還是向右,手的位置不同,性格也不一樣。   


側臥,手枕著胳膊。一般人睡覺是不枕著胳膊睡的,因為枕著胳膊睡手會壓得酸痛,這樣睡覺就有點刻意了,這樣的人往往有點講規則,但不過分,做事拿捏適度,不是偏激的人。在人際交往中也是這樣,既不會和人有太大的衝突,同時也不會和人走得特別近。   
側臥,兩手向前伸出,有如在渴求些什麼。這種人心胸開放,但也可能多疑而尖刻。他們不輕易作決定,可是一旦作出決定就不太會再更改。   


側臥,手放在胸前代表了防衛。就像我們在清醒狀態下,護胸有種防衛的心理一樣。但是這種防衛不嚴重,屬於正常。而側臥,抱著被子,這樣睡的人的不安全感就更強些,他借助外在的東西來保護自己。因為抱著被子很舒服,就會感到很安全。   


6思念式睡姿的人外向而多疑   
思念式睡姿,即身體偏向,雙手向外伸展,與身體形成一個直角。   
這類人的性格與“樹幹形”睡姿的人有點類似。他們也喜歡與人交往,性格外向,易融入集體。不過與“樹幹形”睡姿的人容易輕信別人的特點相反,“思念式”睡姿的人較多疑,根據情況的不同有時甚至有點偏激和憤世嫉俗。這種對事物的批判態度使他們很難接受不同的意見,就算他們尊重這種意見,到最後也仍十分頑固。


行為就好像是一面鏡子,透過它可以看出人的內心是怎麼想的。人的睡姿也是一種行為,所以通過這種行為也會反映出人內心的特點。值得一提的是,人睡著之後,意識不起作用,完全反映出人的潛意識的睡姿,很可能是性格的真實體現。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