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5日

【人性】瞳孔會把最真實的感覺告訴你

人們很早就知道怎樣透過瞳孔解讀別人的內心。據說,古代波斯的珠寶商人出售首飾時,就是根據顧客瞳孔的大小來要價的,如果一枚鑽戒的熠熠光澤能使顧客的瞳孔擴張,商人就把價錢要得高一些。這種瞳孔放大的情況生活中經常發生,人們凡在出現強烈興趣或追求動機時,瞳孔會迅速擴大。


有趣的是,心理學家還發現除了視覺刺激,其他感官也可引起瞳孔的變化,如呈現在眼前的一盤美味食品同樣會使人的瞳孔擴張,饑腸轆轆的人擴張得更大些。如果加上吞咽唾液的動作,就構成了人們常說的那種“饞相”了。另外,在恐怖、緊張、憤怒、喜愛、疼痛等狀態下,瞳孔都會擴大;而在厭惡、疲倦、煩惱時則會縮小。這些都表明瞳孔活動與心理活動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


在戀愛期間,眼睛是最能傳遞感情的器官。女人們給眼部化粧,也是為了更加突出眼睛的神采。如果一個女人想要吸引一個男人的注意,她就會在注視那個男人時瞳孔擴張,而這個男人很可能會心照不宣地讀懂女人發出的信號。為什麼羅曼蒂克的相遇總是發生在燈光朦朧的地方呢?瞳孔擴張就是答案。在微暗的光線中,人們的瞳孔會不由自主地擴張,從而讓相遇的兩個人互相產生吸引力,成就羅曼蒂克的愛情。


當情侶們深情地互相凝視時,他們是在不知不覺地尋找對方瞳孔擴張的信號,而且彼此都會被對方擴張的瞳孔激發出興奮的情緒。


通常,當男人們觀看色情電影時,瞳孔會擴大到原始尺寸的三倍。而女人們則是在看到媽媽和嬰兒嬉戲的圖片時,瞳孔擴張最為明顯。嬰兒和幼童的瞳孔比成年人的瞳孔要大,而且只要有父母在場,他們的瞳孔就會始終保持擴張的狀態,流露出無比渴望的神情,從而能夠引來父母的持續關注。這也就是賣得最好的兒童玩具總是把兒童廣告模特的瞳孔弄成超大尺寸的原因。


有句老話說的是,在跟別人交流想法或者是談判時,“要好好看著對方的眼睛”。但是我們覺得更好的做法是“好好看著對方的瞳孔”,因為瞳孔會把他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告訴你。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