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5日

【人性】從回答問題的習慣上探察對方的性格(1)


大家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碰巧自己忘記戴表,也沒帶其他的現代通信工具比如手機之類,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想知道時間,一個有效便捷的方法是向周圍的人詢問。實際上,從回答問題上也可以觀察你周圍的人,雖然你可能從未意識到這一點。


1.回答時間準確的人
回答時間準確的人性格內向,實事求是,踏實肯幹,做事認真,積極上進,遇逆境能忍受,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事業容易成功。但此種人因事業心強,一般不願主動接近別人,也使人不易接近,待人不熱情,愛好不廣泛。



2.回答的是大約時間的人
回答的是大約時間,最多相差幾分鐘,這種人不拘謹,不計較個人得失,性格溫和,不嫉妒人。這種人不能成大事,也不能做小事,他們的一生都將在平平庸庸中度過。


3.回答的時間誤差極大的人
這種人辦事馬馬虎虎,處世不夠機靈,嘴尖皮厚腹中空。這種人頭腦反應比較慢,看問題只看表面,但他們幹活迅速而果斷,能面對現實。


4.回答時,故意誇大或縮小時間值的人
回答時,故意誇大或縮小時間值,這種人虛偽、表裏不一,往往能把芝麻說成綠豆大,考慮問題不週全,辦事持無所謂的態度,不能承擔責任。


常說錯話的人表裏不一
生活中,你有沒有在無意識中說出奇怪的話的經歷?心理學家弗洛伊德認為,說錯、聽錯或者是寫錯等“錯誤行為”,都是將內心真正的願望表現出來的行為。


一般情況下,說錯話的一方都會找出自己是“不小心”、“不是真心的”等藉口,但實際上,那不小心說錯的話才是他真正想說的,這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說是屢見不鮮。


由此可見,那些常常會說錯話的人,可以推斷為大部分是習慣於隱藏真正的自己,是表裏不一的人,而且,心中很強烈地禁止自己把這些真心話說出來。


“這件事絕不能講出來”、“這事絕不能弄錯,非小心不可”,當你越這麼想的時候,便越容易將它說出來。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遇到過類似的情形,越是被禁止的東西,越想壓抑它,就越容易流露出來。


總而言之,暗藏在大家心中的許多事情,當你越想去隱瞞它、掩蓋它的時候,就越容易說錯話或做錯事,無意間讓心虛表露無遺。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