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9日

【人性】從臥室的裝飾看人格


by Randy Otter

人生的1/3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讓這些時間過得舒適愜意,我們另外2/3的時間,也會因此變得精彩而充實。


家是最令人嚮往的地方,在一個家庭裏,最能體現主人性格的地方有兩個——書房和臥室。書房裏排列整齊的圖書讓我們能夠了解主人的愛好和情趣,而臥室裏的佈置則能讓我們了解主人的性格特點。


臥室是主人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一般也是比較私密的地方。在參觀朋友的家時,他會熱情地向我們介紹他明亮的書房、寬敞的客廳、整潔的廚房,但在向我們介紹他的臥室的時候,他似乎就沒有那麼多熱情的言語了。畢竟,這個地方是屬於他們夫妻的,是性格烙印最明顯的地方。


另外,我們還可以發現,每戶人家的臥室都是不同的,它們的差距比客廳、書房和廚房都要明顯,通過這明顯的差距,我們可以看出明顯的性格差異。


喜歡在臥室裏張貼人物畫像。一般情況下,人們是不願意在自己臥室裏張貼“外人”的畫像的,但有的人卻把自己喜歡的明星圖片貼在臥室的墻上,比如喬丹、邁克爾‧傑克遜或者章子怡、金妍兒等。這證明臥室的主人是比較狂熱的追星族,並且把對明星人物的崇拜完全融入了自己的生活。他們不自信,也不太在意身邊的人和事,反而對那些虛無縹緲的人和事很感興趣,為了那遙遠而不現實的偶像,他甚至可以放棄自己眼前的幸福。


並不是說所有喜歡追星的人都有問題,我們可以把名人的海報貼在書房裏,貼在客廳裏,這都能向來訪的朋友證明自己的愛好,但是不要在臥室裏張貼,那裏挂幾張婚紗照,也許更適闔家庭的氛圍。


喜歡簡約式臥室。有的人對臥室的裝飾要求很低,甚至低到了不張貼任何多餘的東西,不添加任何余的傢具,只要能滿足最起碼的休息要求就行。這種臥室的主人是自控能力非常強的人,他們遇事冷靜,不會產生太大的情緒波動;內心單純,就像臥室裏雪白的墻壁;講究秩序,做起事情來條理清晰,是持家守業的好手。


喜歡賓館式臥室。有的人把自己的臥室裝飾的像五星級賓館的客房,從地板到墻壁,再到各種用具,都顯得豪華而高雅。臥室的主人可能會因此洋洋得意,認為這是自己審美情趣和個人品味的體現,其實不然,這種臥室並不值得讚美。


按照賓館客房裝修的臥室大多千篇一律。我們外出旅行,對各地的湖光山色有印象,對人文風物有印象,但很少有人對自己居住的客房留下太多的印象,因為相同星級酒店的客房格局都差不多,豪華而沒有個性。同樣,喜歡這樣裝飾臥室的人,個性也比較普通,他們會小心翼翼地經營著自己的生活,不肯越雷池一步。在工作中,他們熱衷於按照領導的吩咐去做好每一件事,但對當官有著天生的畏懼,是個實干家,卻算不上卓越的領導者。


另外,這樣的臥室會給來訪的朋友造成一定的隔閡,他甚至不敢踏進臥室半步,因為裏面的奢華讓他弄不清自己究竟是不是來做客的,這會給朋友之間的交往帶來一些困難。


不重視臥室整潔。對於有的人來說,臥室是最不願意讓別人參觀的,並非裏面有什麼私密的東西,或者高檔到怕別人踩一腳都會弄臟木地板的蠟質層,而是裏面太亂了——被子七扭八歪地疊著,書本報紙隨處亂丟,如果雇個保潔工清掃一下的話,說不定還能掃出幾雙來不及洗的臭襪子、用過的方便麵佐料袋等。


這樣的臥室只能告訴來訪者:主人行為邋遢,別看他們在外面打扮得西裝革履、精神百倍,但實際上他們卻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種表裏不一的形象會導致朋友漸漸遠去,甚至會讓自己的愛人深感痛苦。在工作中,他們可能會將表面工作做到極致,但讓他們處理財會、檔案之類的工作,他就會手忙腳亂,弄得一塌糊塗了。


喜歡懷舊式臥室。有的人喜歡在自己的臥室裏放一些老照片、兒時的玩具、紀念品等,這樣的臥室主人還保持著一顆童心。在處理事情上,他們顯得單純而天真,率直的性格讓他們獲得了不少朋友,也遇到了很多挫折。


喜歡懷舊的人往往愛沉浸在對過去的回憶裏,這種習慣雖然可以讓他們保持本色,但缺陷也是很明顯的:他們不願意邁開大步朝前闖,對於新鮮的事物總是心懷戒備,哪怕是新的機遇擺在面前,他也要三思而後行,結果卻是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鴨子飛了。


喜歡高雅個性臥室。有的人非常講究臥室的品味,淡雅的明朗色調,自然光造成柔和的陰影,都能給人帶來溫馨的感覺。這樣的臥室顯示出主人是書卷氣很濃、喜歡理想化生活的人。在現實中,他們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但這些不如意會在他們回到臥室的時候一掃而光。同時,主人的高雅氣質也會讓他們結交更多的朋友,從而獲得更多的機會,他們能夠憑著自己才智牢牢把握住這些機會,從而取得成功。


人生的1/3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讓這些時間過得舒適愜意,我們另外2/3的時間,也會因此變得精彩而充實。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