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8日

【人性】笑其實是一件嚴肅的事情



對心理學家而言,笑也是一件嚴肅的事,因為笑能透露人的某種心理。


心理學家們發現:笑是人類與他人交流的最古老的方式之一。但是很久以來,人們只把笑當成是幽默感的體現,人類笑是為了和別人團結一致或者嘲笑他人,要麼就是用笑和別人調情。說到底,我們中的每一個人早在學會說話之前就學會“笑”了,但是真正了解“笑”,掌握“笑”的內涵的人卻不多。


女人比男人更擅長笑


當男人發出低沉的笑聲時,頻率達到43赫茲,而女人尖銳的笑聲能高達2083赫茲,甚至能讓玻璃破碎。此外,女人的笑聲更加動聽,而男人大多數時候只能喘息一樣地笑。但是當男人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更能笑。當女人和男人在一起時,她們笑得更多。


當女人和陌生男人交談時,如果她只發出“哈哈哈”的笑聲,那就說明她沒什麼興趣。如果女人笑出聲的次數越多,那麼她對這個男人的興趣越濃厚。當她的盈盈笑語和那個男人的話語同步產生的時候,她的興趣就最濃厚。


女人比男人更會利用笑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更懂得笑的藝術?這是因為女人要比男人更需要主導“找伴”的過程。相比而言,男人不像女人那樣挑挑揀揀,所以他們的交流技巧,包括笑的技巧,始終停留在比較粗糙的階段。


笑不僅僅是個人感覺舒適或者高興的表現,笑還能讓人在面對其他人時喚起某些情緒。女人好像能通過她們笑的方式向男人提出要求,願意和他們下次再見面。女人這樣還能不用說出自己的意圖,微妙地表示接受一個男人或者乾脆拒絕。


因此,女人的笑不僅是用來征服異性,它還能幫助女人擺脫男人潛在的侵犯計劃。比如,單調的“哈哈哈”笑聲既能達到了防禦性的目的,同時又不讓男人丟臉。


不同的笑和地位有關


關係不錯的男人在一起時,他們用哼哼的笑聲和咳嗽的聲音互相逗樂,這樣能讓他們之間的交談一直保持積極的方向。或許男人們之間形成這種“笑的聯盟”,可以阻止互相間競爭和侵犯性的感覺產生。


在我們生活的各方面,笑都會對其他人產生影響。嘲笑的笑聲把“受害者”搞得像傻瓜,把自己弄成侵犯者。一個團體內的人如果嘲笑一個人的話,等於把他排除在這個團體之外。儘管職員的上司經常是無趣的人,他們還是用一種低聲下氣的笑表示附和——這都是為了在上司那裏得到一個好印象。而上司們則用一種不同的笑讓下屬感覺自己的主宰力量。如果他們不採用一種簡單的“呵呵”笑的話,卻要邊說話邊放肆地笑,那麼就要失去下屬對他們的尊敬了。

分享本篇文章

1 意見:

匿名 提到...

The write-up pгovideѕ verіfiеd necessary to
me. It’s ѵery helpful and you really are cleаrly quitе well-informed іn
this гegion. Үou pоssеss popρed our fаce tο be able to numerouѕ views on this specіfic subjеct mattеr alοng
ωіth intгіguing and reliable contеnt mаterial.



Here іs my web site; phentermine onlin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