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5日

【人性】體形:性格的無聲解讀



人們在工作或社交場合中總是把自己的內心包裹得嚴嚴實實,要想了解一個人的性格並不容易,但是人至少有一樣東西是難以包裹的,這就是他的體形。中國有句老話:“人需要接近看看,馬需要騎著看看。”人的體形不受意識控制,因此通過體形的觀察,更可以看出對方的性格特徵。


德國心理學家和精神病學家克瑞其米爾曾經發表過《身體結構和性格》,最先將體形與性格聯繫起來,並進行歸類和系統研究。
下面介紹四種不同的體形及其相關的性格分析。


1.肥胖型
這種體形的人的特徵就是在胸部、腹部、臀部上厚積了一些贅肉,一旦腹部等處聚集大量的脂肪,俗稱的“中年肥胖”便出現了。這類人能很快適應周圍變化的環境,大多屬於好動的人,樂於偷懶和被人奉承,有時在工作中耍點小聰明。其中許多人仍容易被周圍的人理解,是受歡迎的人。


他們的性格特徵是熱情活潑,喜好社交,行動積極,善良而單純,經常保持幽默或充滿活力,但也有溫文爾雅的一面,屬躁鬱質類型。他們中有許多人是成功的企業家,他們的理解力和同時處理許多事情的能力很強,但考慮欠缺一貫性,常失言,過於草率,自我評價過高,喜歡干涉別人的言行,喜歡多管閒事。


2.略瘦削的健壯型
這類人爭強好勝,無論什麼事都願意接受挑戰。他們擁有堅強的信念,充滿自信心,堅持不懈,百折不撓,判斷及裁決迅速果斷,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們在工作中是值得信賴的好夥伴,在商業交往中也是好顧客。


但這種強烈個性有時會向極端的方向發展,表現為硬幹到底、專制、不信任他人、態度不好。在工作中,如果有人無法默默地順從他們的意志時,他們就會立即與之斷絕來往。
由於這類人欠缺思考,所以一旦在腦海中存有某種思想後,要想改變他們的想法便非常困難。


他們缺乏人格魅力,即使有出眾的才華或擁有權力,即使有人刻意奉承他,但都會與他保持一段距離,在家庭中也非常容易被孤立。
與這種人接觸和交往時,不可以與他對立。因為這類人有一定的攻擊性,在自己的正確性被認同之前,必會急切地主張自我的正確性,這類人被認為屬於偏執質類型。


3.苗條而有心事型
苗條是針對瘦弱的人所用的詞語,瘦弱型的許多人都隱藏心事,給人無法接近和無從交往的感覺。這類人最大的特色是冷靜沉著,但其性格十分複雜,存在互相矛盾的地方,屬於分裂質類型。對幻想中的事物興趣大,不願讓他人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或私生活,以冷漠面紗包裝自己。


此類人不願與平常人相交為友,而表現出一種令別人意欲與他接近的貴族氣質,他們身上常散發著一種浪漫情調。他們專心於雞毛蒜皮的無聊小事,倔犟而不肯包容,驕傲而外表冷漠,當無法下決心時,憑衝動決定一切。

他們天生對手工藝、文學、美術感興趣,對流行服飾感覺敏銳。對他人的一些小事非常熱心,表現出優雅的社交風度。與這類人交往時要知道他們是生性善良,具有細緻的心,在生活上嚴謹慎重,又有點遲鈍,意志薄弱,是很難交往的人。


4強健型
他們具有黏液質類型人的特徵,第一個特徵是肌肉發達,體態勻稱,頭部肥大、筋骨強壯、肩幅寬闊,言行循規蹈矩、一絲不茍,誠懇忠實,不少人是舉重、摔跤選手或公司領導。他們的抽屜井然有序,寫字都是一筆一畫正楷寫成的。


第二個特徵是常以秩序為重,遵循規律,每天生活充實,一旦著手某種工作,必會堅持到最後。第三個特徵是速度遲緩,說話喜歡繞彎子,嘮叨不停,寫文章過於煩瑣,謹慎而週到,洋洋灑灑一大篇。


這類人是足以讓人信賴但又稍欠缺趣味性的堅硬型人物,若是男性,易被妻子提出離婚要求。這類人有著頑固執著的一面,也有拘泥于形式思考的習慣。
如果你想接觸這種類型的人,不妨偶爾利用閒談或請客來試試他們。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