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5日

【人性】耳朵和一個人的潛在特質



耳朵作為人的面部的五官之一,其長勢與形狀,以及與面部其他各器官的搭配是否恰如其分,對人的容貌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中國人比較喜歡耳朵長成輪廓分明,像重城厚堡的樣子,耳孔要闊而深,耳朵上部要高過眉毛。即所謂“耳色潤鮮,高聳于眉,輪廓完整,貼肉敦厚,風門寬大”。這樣的耳型給人以為人厚道可靠的印象。


另外,耳朵在面相中是唯一不變的部位,不像有些人的顴骨或是眉毛、嘴型或臉型,長大後因後天的影響,就會有所變化。例如眼睛,有的人過於憂愁或操心,可能會在眼睛周圍過早地出現皺紋;再例如鼻子,可能會由於有愛抽動鼻子的不良習慣,而使鼻子的皮膚鬆弛出皺。但是這種種情況,在耳朵上都不會出現,因此,一個人的耳朵與性格之間聯繫應該更為緊密。


1.有耳垂與無耳垂
耳朵大致可分為有耳垂與沒耳垂兩種形狀。有耳垂的人,像彌勒佛一樣,古人認為是較有福氣,個性溫和,處理事情井然有序,不會太急,在人際關係方面也較順暢。
沒有耳垂或者耳垂小的人,再加上內耳部分突出,古人稱為“輪飛廓反”,這種人通常叛逆心重,個性衝動,缺乏奉獻的精神,較不肯吃虧,但反應機靈敏銳。


2.耳朵的形狀
如前面所說,耳朵形狀不好且無耳垂,內耳往外突出者,叛逆心重,不服輸,也不喜歡接納他人的意見。例如聽到某消息時總是愛說:“哦,是這樣嗎?”或“我看不見得吧。”
如果把整個耳朵的形狀規則化,一看就覺得圓滑豐滿,這種人的人際關係相對會好些。耳型不整齊,有銳角,呈三角形或不規則形狀,可能因為脾氣過衝,以致人際關係差些。若到了畸形不整的程度,在行為上會有某些不利於發展的缺陷性格。


3.耳朵的位置
耳朵的部位若高於眉毛,即古人所指的耳高於眉者,容易顯名。上耳部分顯示一個人的行為能力,如果上半部長得好且有力,高度接近或超過眉毛,就說明這個人貫徹事情的意志力很強。下耳部分則顯示一個人的思考是否週密,有耳垂的人較圓滑、不易衝動。耳垂往後者,個性內向被動,欠缺熱心,不夠積極。


4.耳朵的肌肉
耳朵的肌肉厚重有力者,反映了個人的持續力和童年的順利程度;耳朵薄,表示貫徹事情的意志薄弱;耳垂的肌肉圓滿豐厚往前翹者,進取心強,個性外向好動,為人固執而積極,具有領導統帥的才能。


5.招風耳
耳朵的形狀向前張開成“招風耳”,會像雷達網一樣地接收資訊。古書上說,招風耳會敗掉祖宗留下的資產,不過這個說法並非絕對,像很多的企業家都是招風耳。
招風耳表示此人像情報員一般,對於消息的蒐集非常靈敏快速,判斷事情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甚至喜歡從事帶有冒險性的工作。此外有投機、吹毛求疵、疑心重等特性。


6.耳朵對稱
以耳型判斷,左右耳對稱、耳型好的人,較有容人長處的寬大心胸;左右不對稱、耳型差的人,則較倔犟、嫉妒心強且心中不易平衡,不喜歡他人一帆風順,有憤世嫉俗之心。耳朵往後貼,正面看不到耳朵全貌的人,較能吃苦耐勞且守口如瓶。耳朵長度超過嘴巴,富有群眾魅力和領導才能。


7.耳朵大小
耳朵大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心胸比較寬闊的人。此類人對知識的追求和好奇更強,具備過人的見解。是非善惡,真理俗見,均能了然于胸。生命力充沛,個性穩重謹慎、做事頭腦清醒、腳踏實地,並且任勞任怨。因此耳大之人,大多事業有成。小耳的人大多為感性型的人。情感比較細膩,意志不夠堅定,很容易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生活上的困惑較多,往往為芝麻綠豆的小事而過意不去,不太愛面對現實。因自我意識強,所以對別人中肯的意見較難接納,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而且這類人對用錢較無計劃,不太適合做生意。這種人需慎重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以免把自己搞得一團糟。

分享本篇文章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